傳遞真善美正能量! 許效舜用書法溫暖人心

新聞中心

【基隆訊】高人氣的知名藝人許效舜將在基隆廟口奠濟宮和基隆的鄉親拜年,並親筆揮毫贈送春聯,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帶給大家正能量和滿滿的關懷,也祝福大家都能「牛轉乾坤好運到」。許效舜表示,60歲以前他將開懷歡笑帶給大家,60歲之後希望能關懷自己土生土長的基隆,傳承並發揚書法之都的文化。

     許效舜除了是高人氣的知名主持人外,更是「中華雅石藝術總會」的理事長,對於推廣文化藝術更是不遺餘力,今年春節前夕,將在2月6日下午2點30分於基隆廟口奠濟宮祭拜開漳聖王,祈求國泰民安、疫情盡快遠離,同時和基隆的鄉親拜個早年,更當場親筆揮毫贈送春聯,只要到現場的民眾,將都能獲得一張許效舜的親筆墨寶,祝福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牛轉乾坤好運到」。

    基隆是于右任書法的發源地,1957年,「台灣省基隆市書法研究會」在于右任與賈景德的支持下立案成立,是戰後台灣的第一個書法團體。知名藝人許效舜表示,這次會選擇在奠濟宮揮毫贈春聯,主要是長期以來都有老師帶著學童來此臨摹龍柱上的字帖與碑林,同時分享春聯,和他想要傳承書法藝術的理念不謀而合,所以當天下午在兒童書法班後,接著親筆揮毫贈送春聯的活動,然而,也是基隆市書法研究會一員的許效舜,自幼寫書法,並藉此修身養性。過去,一直以來許效舜讓人笑開懷,如今,藉甲子之年,希望能釋出對這片土地上更多的關懷,尤其對於他土生土長的基隆有很深的感情。為此,他希望能勤耕福田,將書法這門傳統的文化藝術傳承下去。

     許效舜強調,書法對基隆有很深遠的影響,基隆堪稱「書法之都」,應以書法文化為其象徵,以多元的社會、經濟、休閒的活動為書法面向,以豐富的精神內涵層次,加強都市的書法文化景觀。所謂「書法之都在基隆」,就歷史,它是承傳的;就現在,它須經發揚發掘,所以欲成就「書法之都」,基隆人須先凝聚書法文化力量,共同努力營造基隆成為一個富有豐富書法面向的書法之都,而如何營造理想,基隆的書法人、書法老師、書法學者,應在生長的基隆,做為一個書法公民,懷著社會參與熱忱,共同實踐一個深具有「書法氣候」的都市,使書法成為基隆的文化象徵。

      許效舜盼望書法之都的所有推動,是屬於基隆各界社會團體的,屬於基隆每個人的。基隆書道會基於深厚的歷史淵源,扮演最重要的推手,營造基隆的市文化書法,屬於基隆的全面性,終須全基隆人來共同努力,催發燦爛的中華文化活水的漾光—漢字書法。

    許效舜強調,活動現場為了防疫,安排量體溫及酒精洗手,提醒民眾來此記得戴口罩,並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排隊領春聯。許效舜祈願新的一年,疫情遠離,牛轉乾坤慶豐收。

時間:2021.02.26 (六)下午2:30

地點:基隆奠濟宮廟口(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27之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