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新服務上線 歡迎多加利用

新聞中心/馬公區特派/瑜婕

【澎湖訊】縣圖書館為提供民眾更便捷、優質的圖書館服務,本年度起啟用自助借書機、行動借閱證,及新圖書館入口網介面,即日起上線,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近日至圖書館的讀者,不難發現圖書館大廳多了一部「自助借書機」。到圖書館借書,如果櫃檯正大排長龍,您可以利用圖書館大廳的「自助借書機」,依影片指示,選擇「借書」功能,自行刷過借閱證、欲借的圖書條碼,以及進行圖書消磁,即可完成圖書借閱,節省排隊借閱的寶貴時間。
另一項服務,則是提供「行動借閱證」下載使用。手機掃描QRcode(如圖一),以綁定LINE帳號的方式,下載手機「行動借閱證」,就可以不必帶借閱證卡片,也能利用圖書館各項服務喔!「行動借閱證」除了可以取代卡片借書外,點選圖文選單,也可以利用圖書館館藏服務、查閱個人紀錄、接收個人化訊息等,讓圖書館服務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

    最後,縣圖書館也建置了澎湖縣公共圖書館共用入口網(https://www.phlib.nat.gov.tw),除縣圖書館與澎南圖書分館外,本縣各鄉立圖書館的相關活動訊息、公告,均會顯示於網站上,提供民眾最新資訊。

迎接新的一年,圖書館推出的貼心服務,歡迎您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