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寒士尾牙-2/1全台同步『送禮到家』 寒冬送暖近2萬人弱勢朋友 平安迎新春

新聞中心

【臺北訊】2020年全球受疫情嚴峻考驗,影響了每一個人的生活,然窮苦家庭卻更加困頓。為關懷弱勢朋友,創世基金會與人安.華山策略聯盟,第31年辦理「寒士吃飽 30尾牙」活動,今年為防堵疫情,取消團圓宴,改送禮到家;活動首日2/1(一)上午九點半,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偕同富邦集團鄭基男顧問、許秀寬總幹事,由創世護理師陪同,化身送禮大使,將植愛年禮及祝福紅包,送至植物人家中,並貼上吉祥喜氣的春聯,傳遞社會溫情。

    前副總統陳建仁先生,抵達陳奶奶家,與家屬一起探訪奶奶,並把紅包送給阿嬤助她平安,也有感而發的說:「很高興今天和創世一起參加寒士尾牙吃飽30活動,感謝創世的用心,及富邦集團、社會各界,展現台灣人的慈悲善良,願意照顧弱勢,讓台灣在愛心的發揮上,成為世界典範,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富邦集團也由鄭基南顧問帶領富邦慈善基金會愛心社志工,一起參與送禮到家,談到:「政府在殘、老、窮跟植物人這塊也有在做,但資源有限,所以富邦秉持『取之於社會 用之於社會』的社會責任,彌補政府照顧不足的地方,更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其他企業跟民眾來關注,台灣會更安和樂利。今天一起來送禮,才發現台灣社會還有很多像這樣很辛苦的家庭,還好有很多像創世這樣的社福來幫忙,讓他們可以喘口氣,也讓富邦集團的贊助款,更具意義。

    創世基金會郭副祕書長,也代表感謝各界支持:「第31屆寒士吃飽30活動,全台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今年因疫情,改送禮到家。以前尾牙宴邀請弱勢到現場吃圍爐宴,但恐造成群聚,這次改把社會愛心送到個案家裡。

 

    感謝副總統陳建仁先生及富邦集團,在這次的活動中沒缺席,大朋友帶小朋友,舊朋友帶新朋友,完成這個社會愛心運動,讓台灣社會更溫暖,弱勢朋友感受難能可貴的人間真情,謝謝大家,寒士吃飽30圓滿成功。」

     創世基金會年禮發送對象為植物人家庭,全台動員約500人、85輛車分為222條路線,把溫暖送到家;事前電話疫調,並全程配戴口罩和定期酒精消毒,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年禮內容包含:佛跳牆、烏魚子、東坡肉、油飯、肉鬆、肉乾、梅醬蔗苗、蒲燒鰻,共 8項過年佳餚,簡易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另致贈一個500元應急紅包,希望全台2萬名弱勢朋友吃頓飽,平安過好年。

   截至 2月 1 日全台已有52,775位善士捐款,金額從零錢到百萬元都有,感謝大眾支持。包括:富邦集團、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相信音樂、建國工程、財團法人劍潭古寺、研華文教基金會、 國美基金會、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新光慈善基金會、日立慈善基金會、台中區中區獅子會、台灣惜時有限公司、米格國際有限公司、啟尚企業有限公司、 泉冠慈善公益信託基金會等。

  承蒙各界愛心支持「第31屆寒士尾牙吃飽30」於2月第一周全台各縣市開始啟動,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艱苦人一餐溫飽、一個應急紅包,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台灣的社會依舊溫暖,我們將一一把每份愛心送到需要鼓勵的人身邊,給予他們溫暖,重拾生命希望。創世:(02)2835-7700分機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