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辦理2021金牛迎春住宿贈春聯

新聞中心

【屏東訊】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創舉,住宿贈春聯,總幹事楊豐誠推陳出新,辦理第16年迎新春贈春聯活動,於110年1月30日及31日晚上七點至九點在中心菁莪堂舉行,活動圓滿成功,深得旅友之一致讚賞。

 

圖: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菁莪堂辦理金牛迎春書法名家揮毫住宿贈春聯活動 。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於110年1月30日及31日,在菁莪堂辦理第16年迎新春住宿贈春聯,活動圓滿成功深得旅友之一致讚賞。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楊豐誠表示,中心有精典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為墾丁國家公園內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群落,本身即為國家公園內重要景點之一,很高興邀請到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及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的成員到中心協辦2021金牛迎春住宿贈春聯活動。

 

圖: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2021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

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創會會長蔡豐吉表示,人間歲月閒難得,天下知交老更親。與救國團結緣是在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與大師有約的演講活動開始,時任總幹事為孫國強先生,後隨其職務於民國95年異動到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為應其精典閩南式堂號應景而張貼各姓氏來源春聯,順分享旅友而獲邀參予協辦,算來今年已經邁入第16年,我們的成員覺得很榮幸也很高興。

 

圖:菁莪堂前∕左起蔡豐吉會長,楊豐誠總幹事,組長李盈慧。

救國團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本次邀請單位有台灣文聯-台灣書法家協會高雄市分會及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會、高雄市台灣書法家協會等成員,除蔡豐吉會長、吳麗泰副會長外,江景榮、黃俊雄理事長,黃怡慈、方美麗、董怡芳、許鈺珮、羅燕雀、陳學儀等老師都身兼相關學會重要幹部,現場除贈送三張一式春聯外,亦有印製金牛的春聯條幅及斗方,相關祝福語及牛肖形圖文等琳瑯滿目深得住宿旅友愛不釋手,還交代來年不忘通知新春年前的辦理時間以便安排再來住宿。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緊鄰墾丁青蛙石海濱公園,幅員近15公頃,園區環境幽雅,鬧中取靜,碧海藍天,美厝樓閣,取景攝影美不勝收,十七棟不同造型的主要建築物,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分落其中,並以百家姓中九大姓氏的堂號命名,如陳氏為穎川堂、林氏為西河堂等,讓旅友了解姓氏源流。並特聘榮獲恆春地區廚藝競賽優良獎項名廚在龍門客棧掌廚,另有童玩教室、書香園及戶外大、小廣場,實為機關團體辦理晚會聯誼活動與訓練研習絕佳場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