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全力支持第一線醫療人員

新聞中心/陳美華

 

【桃園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感謝桃園市政府積極整合 , 實質肯定醫護辛勞,防疫需各界齊心協力,醫護因大家支持更加堅定。於1月26日桃園市醫師公會召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會議」,會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出席,感謝各醫師公會同心協助防疫,並表示市府將作為各層級醫療院所的堅強後盾。除備妥充足醫療物資外,市府針對醫事人員執行醫療任務確診者將發給10萬元補償慰問金,若是因而居家隔離,則發給3萬元的補償慰問金,以支持醫護人員。

 

在防疫戰場上,醫護人員總是責無旁貸地站在最前線,這次疫情中,他們的辛苦付出,全民都已清楚看見。本會對桃園市政府,積極且實質地肯定醫護人員辛勞,因應疫情變化提出補償方案,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防疫是條漫長的道路,醫護人員因為社會各界的支持,更加堅定。

 

自疫情爆發以來,本會邱泰源理事長即召開多場全國性應變會議。更因應部桃群聚事態緊急,親自出席本次桃園市醫師公會應變會議,共同指揮調度。從防疫物資整備、媒體訊息宣導、醫護津貼爭取、全市醫療院所分級分流就醫規劃等各個層面全力支持第一線醫療人員。

 

未來醫界亦將與政府及全民續守抗疫防線,我們正在寫歷史,期待攜手度過難關,維繫如常生活,守護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