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導海軍戰備偵巡艦 總統:持續打造更加精良的艦艇 做海軍官兵的後盾

【高雄訊】蔡英文總統今(18)日下午前往高雄左營軍港西三碼頭視導海軍戰備偵巡艦,肯定海軍官兵捍衛藍色國土的努力與付出。並重申會持續打造更加精良的艦艇,做全體海軍官兵執行任務的後盾。她也請所有海軍官兵務必照顧好身體,未來繼續捍衛海疆。

總統抵達後,先登承德軍艦,視導戰情室、官兵餐廳、廚房環境、醫務室等,了解艦上相關設施配置情形,以及官兵生活環境及醫療防疫作為,隨後向官兵致詞。

總統致詞內容為:

最近我們海軍有很多好消息,像是潛艦原型艦開工、沱江艦後續艦下水命名,布雷艇交船,都是海軍弟兄姊妹努力的成果。

我在這些場合中,都看到海軍弟兄姊妹,只是因為行程關係,沒辦法好好謝謝大家。所以我今天特別來這裡,就是要代表國人向大家表達感謝,幫大家加油打氣。

我知道,為了要守護我們眼前這片藍色國土,各位海軍弟兄姊妹,做出了許多努力和付出。

特別是近一年來,中共機艦的騷擾,確實比過去頻繁許多,海軍官兵為了掌握每一艘共艦的動態,不僅隨時可能因為任務要停休、緊急召回出海,在海面上執行任務的天數也更多,有時一趟就是十幾天才能靠港。

另外,我剛剛也去看了戰情室,還有各位的生活空間。我真的特別佩服大家,各位不只要24小時忍受狹窄的環境,更要在搖搖晃晃的情況下值勤、休息。

各位除了座椅必須要加固,避免移動,就連床鋪,也需要兩條固定帶防護,這樣在睡覺時,才不會因為風浪搖晃而跌下床。

我相信,對於這種艱辛的工作環境,以及不確定的任務型態,是因為各位有著過人的耐力和毅力,才能承擔起這份責任,真的非常不容易,大家辛苦了。

我要告訴各位,你們的付出,我們全體國人都有看見,也一定會給大家最堅定的支持。

作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我也向大家保證,有各位最「忠義」的海軍官兵捍衛藍色國土,我們也會持續打造更加精良的艦艇,做各位執行任務的後盾。

最後,我也要提醒各位弟兄姊妹,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尤其是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變化大,大家務必做好保暖,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繼續捍衛海疆。

致詞結束後,官兵代表也分別贈總統「康定級艦積木模型」、新年賀卡及Q版船艦漫畫。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艦指部副指揮官郭治國、承德軍艦艦長林天仁及張騫軍艦艦長楊耕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