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農糧研發成功防疫食品,即日起在 POYA寶雅260家門市上架,由楊千霈擔任優糧大使。

【臺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及國內優良加工業者組成的國家防疫食品團隊,歷經半年的努力以國產農產品為原料,開發紅心地瓜飲等9項限量版防疫、防災美食,自即日起至110年3月23日止,共96天,在 POYA寶雅260家門市銷售,提供忙碌又重視美食的您,不一樣的新選擇。今天現場記者會,楊千霈華麗現身,擔任優糧大使,並介紹防疫食品的特色及美味。

農糧署表示:國產農糧原料防疫食品公開徵求競賽活動,係以銷售潛力、食用便利性與機能性等三大面向,進行評分,經過初審、複審及產品調整過程;評選:味王、聯夏、得意中華、歐典、 久津及大湖草莓農場等食品業者中,挑選出9項亮點產品,包括:蔥燒芋頭雞、三色甜心紫薯、南瓜濃湯、生機銀耳花釀膠原飲、牛蒡木耳露、紅心地瓜飲、蒸大豆、黑纖米飯及香蕉嫩骨湯等安全食材。

成立的國家防疫食品團隊,堅持以國產農糧為防疫食品主原料,在地優糧,原料營養,高溫殺菌、真空處理,每一個製作過程,都非常嚴格管控,美味不流失,品質絕對有保證。防疫食品種類分:主食、副食、湯品、甜品、飲料等。

農糧署攜手POYA 寶雅,站上防疫陣線;並邀請楊千霈擔任『優糧大使』宣導美食外並呼籲國人要有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觀念;此系列食品,也是鼓勵優秀農民,向國人推廣國產農糧的重要,原料開發兼具美味與營養,防疫、防災食品組合,可融入民眾日常生活飲食,也可作為居家防災的儲備糧。因為;只要想吃,立即拆開就可以立即享用,或簡易復熱,享受美食不用等。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指出,國產的農糧原料保證安全,豐富多元,較進口原料食物里程短,相對新鮮,質優。而防疫食品的概念是結合在地農糧原料及國內優良食品加工業者,共同研發可常溫長久保存(無防腐劑),料好實在,湯頭鮮美,國人可以安心食用,是忙碌沒時間料理的最佳選擇。

胡署長並鼓勵國人在家裡存「防疫、防災、防荒」食品,那在疫情期間不方便採買或天災突發時,如颱風、地震、停電、沒瓦斯或交通中斷時,就不用緊張、害怕餓肚子了!希望國產農糧防疫食品,可以帶給國人營養滿分、吃得健康,歡迎大家至POYA 寶雅門市,指名選購『安全好吃的國產農糧防疫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