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黃家古厝音樂會 盼自由民主精神世代流傳

【臺南訊】蔡英文總統今(3)日晚間前往臺南出席「黃家古厝中秋節音樂會」,除感謝國策顧問黃崑虎長期舉辦音樂會,讓民眾能在中秋節慶團圓,也肯定國人在過去這段期間團結抗疫,希望未來民眾能與政府共同努力,克服各種困難,讓世世代代的臺灣人都能擁有民主自由。

總統致詞時表示,「黃家古厝音樂會」舉辦至今已經23年,讓大家可以在每一年的中秋節,能夠有機會團圓。總統說,今年的音樂會因為紀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也特別有意義。儘管李前總統離開了我們,但是他所致力的事情,我們也會繼續努力完成。

總統也提到,過去這段時間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是民眾都相當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防疫措施,因此我國疫情得以獲得控制。她認為,儘管經歷多年的威權統治,但臺灣人民仍堅定持續為自由民主來努力。擁有如此堅韌特性的臺灣人,在面對疫情的挑戰時,團結一致,共同抗疫,代表了面臨危機時,我們更是要團結。未來也會有許多的挑戰及困難,但是她對臺灣人民有信心,不論是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克服,讓世世代代的臺灣人都可以擁有民主自由。

談到臺南近年來的發展,總統指出,臺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高達七成,尤其是這幾年,她每次到臺南,都可以看到臺南的建設與進步,這些都是黃市長努力打拚的成果。再加上賴清德副總統等歷任臺南市長一棒接著一棒的努力,都讓臺南成為一個更好的地方,未來更可望成為臺灣科技的重鎮。

最後,總統除再度感謝黃國策顧問長年舉辦音樂會,讓民眾可以團聚一起,共同欣賞美好的音樂,同時也鼓勵民眾多來臺南旅遊,多多體驗臺南的美好。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顏志發、劉昭惠、臺南市長黃偉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