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吉安鄉好有愛? 鄉長游淑貞串聯各界愛心送暖

吉安鄉公所結合財團法人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三清功德會、仁里社區等多個資源,開啟對鄉內弱勢兒少、特殊境遇家庭、獨居長者及邊緣戶關懷,期望在端陽前夕讓鄉親感受到社會滿滿的關懷力量。

鄉長游淑貞帶領吉安鄉公所落實對鄉親的關懷,在最即時的時刻裡,提供最到位的服務,串聯社會資源點燃社會情及關懷愛,將物資分配在刀口上,規劃完善社會福利,強化公部門及民間力量,運用鄉公所物資整合平台,匯集各界的愛心極力協助需要關懷的家庭及鄉民。

吉安村長田秀鳳代表村民感謝游鄉長,她說,鄉長上任後積極走訪急難救助案件,縮短行政流程,讓資源有效快速到位,更積極的與民間資源協力,親自關懷與重視,讓鄉親好有感。

社團法人中華三清功德會花蓮連絡處主任吳玉國說,長期與公所的配合與互信下,不論是在名單上的掌握、對鄉親的了解及急難關懷系統的機制平台上,非常值得信任,三清功德會期望結合公所,將資源投入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共同推動弱勢關懷急難慰問。

人安基金會花蓮平安站長林康楚指出,去年與公所牽起關懷情緣,感受到游鄉長對於吉安鄉及花蓮市的街友及清寒家庭的用心,非常感謝鄉公所在去年中秋及尾牙時,提供好客藝術村辦理物資發放及尾牙活動,該會原以街友收容及心靈輔導服務為主,將關懷擴大至清寒家庭,讓資源分流挹注給更多需要的人,端節前夕提供五十份的男性衛生用品,希望為鄉內獨居長者盡一份力。

「鄉長帶著我們衝,我們衝的更有勁!」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麗香說,97年社區開始做回收,將所得作公益回饋給社區弱勢家庭,至今已超過百萬,該次結合吉安鄉公所、鄉民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及仁里村長范國昌共同慰問社區單親家庭。李麗香指出,社區與公所共同配合,從小小愛心出發,讓鄉親感受社會溫暖力量,點亮社區、擴展出去,拋磚引玉喚起更多的社區加入關懷行列,希望點亮吉安鄉。

鄉長游淑貞感謝善心企業、社團捐助,也感謝社區將小愛逐步點亮成大愛,傳遞至吉安鄉各角落,讓鄉親獲得更即時、更貼近、更完善的資源照護。她表示,有感於社會福利資格審查越來越嚴格的情況下,許多不符合的弱勢家庭面臨生活上的困境,鄉公所會在能力所及的範圍下,結合民間資源一起集思廣益繼續努力,未來推動吉安鄉更多的建設與關懷,讓滿滿的溫馨情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