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攜手景文中學10年送愛? 長輩與毛小孩換妝迎新年

【臺北訊】新年將至,華山基金會特攜手臺北市景文高級中學,12月30日(四)下午,陪伴林爺爺與文山區林奶奶、北投區邱奶奶,帶著自己的愛犬,來到景文中學航空教室體驗偽出國,參加一場別開生面的「青銀共創萌寵時尚秀」PARTY,長輩與毛小孩換妝迎新年,歲末團圓,歡喜圓夢,留下難忘的回憶。

景文中學全校師生,連續10年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 愛團圓」,10年來代代相傳,以實際行動在寒冬中守護孤老送愛送暖;景文中學所開辦的寵物經營班,為北市首創,高職唯一,得知長輩與毛小孩相依相伴的故事,特展開「老寶貝與犬寶貝」圓夢計畫,邀請南港林爺爺和愛犬旺旺、文山林奶奶和愛犬巧克力、萬華莊爺爺和愛犬右右,一同來到校園,在應英科的航空模擬機艙內,體驗防疫新生活中時下最夯的偽出國,感受空中服務的尊榮感。同學們發揮所學,以寵物美容、服飾設計,幫三對長輩和愛犬進行時尚大變身。老寶貝與犬寶貝在同學的精心改造下,展現個人獨特的風采,一起邁出自信步伐,踏上伸展台,用愛訴說自己不凡的生命故事,期盼藉此喚起大眾對於老人議題的重視,伸手扶持公益,認助華山孤老服務經費(15,000/位),讓他們感受愛與溫暖,不再孤單!

獨居南港區80歲的林爺爺,未婚無親,領有低收補助,省吃儉用勉強度日,華山基金會自99年展開服務,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與待用餐食服務,10年來送愛不間斷。林爺爺年老體衰,與三隻愛犬,虎虎、熊熊和旺旺相依為命,不料去年虎虎和熊熊相繼離世,幸有旺旺依然陪伴身旁。對許多獨居長輩來說,人老了沒有伴,毛小孩就是他們最重要的家人。

華山基金會目前全台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近3萬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到宅服務:關懷訪視、環境清潔、護甲、陪醫、原床泡澡及年節關懷等。現正發起2021「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畫,誠摯邀請各界支持常年認助計畫,1,250/月、15,000/年,因為有您,守護孤老愛滿滿。劃撥帳號:1998-7170 戶名:華山基金會,愛心專線:(02)2834-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