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11月升旗典禮 徐榛蔚勉勵團隊落實「淨」、「靜」、「勁」、「境」、「靚」5字箴言 打造花蓮品牌「業務達人」、「圓夢團隊」

【花蓮訊】花蓮縣政府11月升旗典禮 徐榛蔚勉勵團隊落實「淨」、「靜」、「勁」、「境」、「靚」5字箴言 打造花蓮品牌花蓮縣政府(1)日舉行11月升旗典禮,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主持,期許團隊能充分落實「淨」、「靜」、「勁」、「境」、「靚」5字箴言,共同打造花蓮品牌。會中,她也表揚2位業務達人玉里地政事務所地價課長李德貴、文化局辦事員楊詔琬,以及警察局刑警大隊、衛生局長期照護科、富里鄉永豐國小等3組圓夢團隊。

徐榛蔚期許,花蓮能充分落實「淨」、「靜」、「勁」、「境」、「靚」5字箴言。她說,花蓮就是一個品牌,期盼團隊將這5字發揮至淋漓盡致。「淨」意指花蓮擁有純淨的空氣、環境品質,是何等乾淨的人間淨土,期許各局處能夠在各領域做好「淨」的工作;而「靜」則希望大家思考靜心,欣賞靜物時感受身心靈的富足。

她進一步說明,「勁」則代表著在推動政策時,是否努力及到位,花蓮在歷經0206震災,成立2個特搜隊,建置特搜基地,消防局這一年勁道做得很足;而「境」象徵花蓮的美好的意境,是大家心靈的避風港,歡迎世界旅人到訪花蓮;「靚」則代表著花蓮之美,驚豔所有造訪的朋友。

她說,這2天德國國會議員到訪花蓮,讚嘆花蓮大山、大海之美。花蓮擁有優美的景致,過去有機農業草創階段許多人還不能接受,感謝杜麗華女士當初堅持推動政策,一步步奠定花蓮成為第一個有機的城市。「2019全國有機農業論壇」於9月23日辦理完畢,集結國家重要的農業推手、專業師資,希冀將花蓮打造為全台有機農業的標竿。

徐榛蔚向同仁說明花蓮施政重點及方針。她提到,花蓮有許多政策走在全國第一,感謝前縣長傅?萁的前瞻遠見,於民國100年推動觀光醫療,並首創全國公費留學教育、青年住宅等政策,讓外縣市民眾看見花蓮重視教育向下扎根、向上拔尖。縣府也要不斷往前邁進,目前已擬定「花蓮縣非農業區使用除草劑自治條例」(草案),並辦理全縣說明會,這是未來世界的走向。

「台灣東大門 幸福滿花蓮!」徐榛蔚說,東大門並非韓國東大門,而是長期以來西部稱花蓮為後山,前縣長不斷推動花蓮品牌,希望以站在台灣的立足點放眼太平洋,花蓮則面向大世界,提升人民的榮譽感。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她感謝縣政團隊一年來共同努力,透過主管培力課程,緊密連結各單位情誼,期勉同仁持續精進,發揮服務熱情,提出創新方案。最後,她也貼心叮嚀同仁,時序已邁入冬季,請大家注意保暖,照顧好身體。

「業務達人」
一、花蓮縣文化局辦事員楊詔琬:
主辦太平洋左岸藝術季業務、主辦「邦查-黃金河之花」業務
二、 玉里地政事務所地價課長李德貴:
1. 響應縣長「幸福花蓮•花園城市」施政主軸,積極推動辦公環境綠美化
2. 推動為民服務業務,工作績效良好且服務態度優良
3. 主動籌辦客語認證說明會,營造友善客語辦公環境

「圓夢團隊」
一、 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本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於7月偵辦本縣毒品案鍥而不捨,連續3日有重大成果。

二、花蓮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
1. 花蓮縣衛生局創全國之先辦理規模全國最大「第一屆縣長盃-社區長者桌遊PK賽」
2. 跨單位民間資源整合,串連富邦人壽、花蓮慈濟、門諾壽豐、玉里榮總及玉里慈濟醫院之失智症共照中心、救國團、花蓮縣及市青溪婦女協會、慈濟中小學、花女及花中等超過300名志工,老少共學共好,這些幸福天使一起陪伴及維護老大人安全。
3. 活動主題為「瑞智友善心連心,憶起邁向心希望」,強調友善社區的重要,推出了4大宣導主軸,分別為「政令宣導區」、「長照2.0社區照顧資源區」、「失智照顧資源區」、「友善社區防走失資源區」共計30個單位參與設攤,藉由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快速讓鄉親了解社區中有哪些可利用的照顧資源。

三、花蓮縣富里鄉永豐國小:於107年度原住民重點學校新校園運動績優學校全國39校中評選獲得第一級首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