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童總動員! 彰警用心 家長放心

【彰化訊】又是一個新學期的開始!彰化縣警察局在108年8月30日新生入學開學日,除要求各分局同步強化護童專案勤務作為,在有限的警力下結合無窮的民力,共同維護學童安全。

縣長王惠美於8月30日到彰化市信義國小關懷學童上、放學安全作為,除肯定警察局和學校均用心在護童工作,也和換上迷你警察制服及刑事背心的學童互動,帥氣學童興奮地體驗騎乘小哈雷機車及舉手搶答婦幼隊員警的有獎問答,最後縣長一起參與交通隊BB哥教導學童認識交通指揮手勢,跟著小朋友們開心的高舉交通指揮棒,隨著哨音變換各種手勢,讓在場的大朋友及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縣長對校園安全及強化護童作為的重視。

縣長王惠美特別囑咐警察局局長方仰寧,預防重於一切,除了落實護童專案工作之外,兒童自我保護安全觀念也相當重要,婦幼工作亦必須向下扎根,自小推動,期望藉由情境教學模式,實際帶著學童到校園周邊步行巡邏,體驗護童工作,加深學童印象,讓學童能感受到警察對護童工作的用心,打造一個讓學童安心、家長放心的「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信義國小校長曹建文說,開學後,平時周邊都由彰化分局莿桐派出所員警及志工等負責學童上、放學時段的安全維護,本次宣導活動可視為另一種教育體驗,尤其是小朋友穿上迷你版警察制服和背心,實際體驗警察指揮交通及護童工作,真的令孩子們雀躍不已且印象深刻,同時告訴孩子,警察主要目的是保護好人,如遇危險要撥打113婦幼保護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勇於求助。